顯示具有 電影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電影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第一次在英國看電影


來英國這麼久了,終於去看了第一場電影!之前很想去看哈利波特,但一直橋不出時間,就拖到了挪威的森林。而且是在Tyneside cinema,古老的藝術電影院,劉大師當年也在這裡看過電影,你就知道它有多老,他要是知道我去看挪威的森林,一定又會說我水準很低。

電影院有五層樓,外觀很不起眼,在一條充滿垃圾巷子裡,只有大大的CINEMA招牌很搶眼,之前就詳細地研究了它的網站,每個月都有不同的電影主題,像是萬聖節的時候就有一系列驚悚片上映。平常除了藝術片也有商業片,還有固定給小孩看的片子。票價比一般的電影院貴一點,但是我願意多付一點錢看自己真正想看的電影。
這裡的電影票上面沒有座位,先到先搶位,非常神奇。還怕搶不到好位子,提早20分鐘到。但是沒想到開演前的廣告落落長,讓我好傻眼,加上預告片至少有20分鐘,過程中就一直有觀眾陸陸續續的進場,一開始人很少,但後來其實還滿多人的。原本以為可能會有很多亞洲人,但除了我跟朋友之外,全都是外國人,而且很多老爺爺帶老奶奶。

看電影前就做好了心理準備,這種改編電影很少有成功的例子,更何況這本小說本來就很難拍成電影,是本安靜寂寞的小說,拍不好就很容易變得很悶,或是不知道在幹嘛。兩個半小時的電影,一開始的幾畫面我很喜歡,果然是厲害的攝影師,運鏡很流暢,很多鏡頭都可以直接拿來當劇照,裡面的女性角色被拍得很美。配樂也算不錯,但有點像是刻意填補空白。前面的鋪陳不夠多,關於kizuki的部分很倉促,有很多重要的情節都沒拍出來,沒看過小說的人一定看不懂他們到底在幹嘛,感覺只是把小說的碎片拼湊起來,連接的不是很好,編劇真該打。可能是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松山健一,覺得完全可以找更會演戲的人來演。真的會演戲的演員會帶你進入劇情,但他們的親熱戲都只讓我覺很尷尬,一直在想拍的時候鏡頭這麼近不會很尷尬嗎。菊地凜子很努力的學直子講話,但後來就覺得有點怪,太刻意。前面的部分有幾個場景還滿感人的,但越到後面就越糟,一度還變得很像驚悚片,最後很拖戲,唉。如果劇本寫得好我想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可是偏偏就被他改編的很不完整,完全看不到永澤這個角色的功能,突擊隊才出現幾十秒就沒了..............真是讓我傻眼,原本還很期待會怎麼拍他,嘖。跟Midori的互動也沒抓到重點,她明明就說她想要的是絕對的任性,竟然把這句台詞給我刪了,也沒有兩個人一起看火災,害我有點火。角色之間的連結都有點薄弱,讓人覺得很可惜,畢竟攝影師把畫面拍得這麼美,有幾個場景跟我想像中的很像,但畢竟支撐不了整部電影,難怪村上春樹當初不答應給他翻拍。

以前大學的時後反反覆覆把這本書看了很多遍,大部分是想讀書的時候,把它拿出來,隨便找個章節讀幾段。看了電影,也許是畫面的關係,回想起那些以前似懂非懂的劇情,直子的心情。渡邊是唯一和kizuki有連結的人,只有跟他在一起才能感覺像是回到從前,但無論多努力都無法愛他,已經失去了愛人的能力。太複雜的情感,無法用簡單的字眼形容,只是她在草地裡大喊的時後,我又想起了那個人,也想起那只有當時的才有的心情,再也回不來。而我的生命不會一直停留在21歲。


下次想看這部片,感覺很可愛。

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movie lsit。

最近看了很多電影,

一頁台北
阿飛正傳
春光乍洩
陽陽
愛情需要翻譯(Paper Heart)
An Education

或許是期中考,壓力太大,急需逃離現實。
又剛好看了CUE電影雜誌,忍不住的一部接一部。
但即使如此,從電影抽離後,還是要面對忙碌沮喪的現實。
希望快點結束。

阿,今天發現之前看的FM2被買走了,只好等下次再有貨了。
早知道就該跟老闆訂下來的。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交響情人夢。


一如日劇中活潑生動的畫面 優美的配樂

不是想藉由電影喚醒什麼 只是沉溺於這樣的劇情而已

野田妹不像是一般的日劇女主角 她有自己的夢想 不想輸給自己喜歡的人

現實並不像童話故事般美好 她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

即使個性有點偏差 也還是好可愛

第一次一個人 坐在充滿少女的電影院

隔壁的兩位少女有點吵 我也不客氣的瘋狂大笑

動畫的部份好有趣 野田妹咖哩事件好好笑

好期待下一集 該是千秋王子緊緊抓住她的時候了


如果這座城市的人不要這麼討厭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