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村上春樹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村上春樹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天氣不好。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

The world kept moving on; I alone was at a standstill.

In the autumn, everything took on a desolate cast, the colors swiftly fading before my eyes.

The sunlights, the smell of the grass, the faintest patter of rain, everything got on my nerves.


這是英文的村上春樹,依然可以感覺到那種冷色調的孤寂,只是多少跟讀中文的不太一樣,

一開始覺得很怪,不過有了他的書,多少也讓我的安心又多了一些,沒有書讀的日子很難熬,

雖然帶了詩,但我堅信這種時期不該掉入詩的陷阱。

天氣真的很不好,出太陽的日子一隻手就數得出來,少了拍照的好夥伴連相機都覺得怠惰,

他也怕被淋濕,要和新環境培養默契需要時間,我給他時間去適應。

在房間聽著陳綺貞的歌,有種還在台灣的錯覺,好像打開門,走出去,又會是我熟悉的巷弄,可以吃鴨血配啤酒,你們都在這座城市。

但是打開門,我就知道,一切都是錯覺,美好的錯覺,

也許多一點就會失去現實。

還是只能去廚房,煮我的早餐,明明就不能吃冰還買了哈根打死,我發誓我吃完這兩罐就再也不買了,還是身體比較重要。

晚上在bar喝酒的時候,突然想起以前跟小特在我家喝酒,跟小白在便利商店喝酒,

說著,大部分是批評著,抱怨著,也傾訴情事,那時候有多自在。

對於回不去的過往能少一點眷戀,就不會再依戀上昨天。

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なつ




很久沒有感覺到夏天的香氣了

海潮的香  遠處的汽笛

女孩子肌膚的觸覺  潤絲精的檸檬香

黃昏的風  淡淡的希望  夏天的夢

但是這些簡直就像沒對準的描圖紙一樣

一切的一切都跟回不來的過去

一點一點地錯開了

                                  

                                        村上春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