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錯開的時間。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erikvanhannen/537167308/in/faves-37452803@N07/

發現我們不再擁有一樣的時間,很難受。

例如說想規劃一次出遊,卻遲遲不能成行,我們的時間都錯開了,

如果是從前,我們一定會避開假日和旺季,少年們不用擔心當兵的假期,少女們不用擔心公司能不能請假。

抗拒不了海邊的吸引力,我是這麼地,想回去那個海邊,想帶好多相機去看他。

為何時間沒有一起帶走我們?

你們在成長,我要去遠方,想到這跨越不了的時差,心裡就不舒服的要命。

好想再一次,在一樣的時間裡,留下些什麼。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這夏天。




不知怎麼的,夏天的回憶,總是混著美好和淡淡的哀傷,

每到夏天,就急於規劃去海邊的行程,或許我不是真的想看海,是想看當時的我們,當時的自己,想確認那個夏天的燦爛笑容確實存在過。

夏天是旅行的好日子,不過這次去世博的經驗稱不上美好,那裡的人太讓我失望了。

所以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在這裡旅行,至少在去英國之前,想有更多的美好回憶,好讓我在國外想起來哭得要死。

夏天還是一樣的到來,可是關於你的回憶變淡了,不知道是不是該因此而覺得悲傷,

看著你現在的樣子,偶爾還是如少女的雀躍,可是看到更多的是彼此的無關性。

還是常常有想搬去台中一個人住的念頭,好想一個人生活,在那座城市。

今年夏天只想做這些事:

看電影,

聽音樂,

拍照,

逛咖啡店,

看跟研究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書 ,

看海。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南國,再見。




剛回來就下了場大雨,正式遠離南國的陽光。

我想我還是會想念,那些可愛的人兒,那一夜的告白。

你不確定雨水到底帶走了什麼,陽光又在心裡留下了什麼,

如果所有的記憶都在底片裡,我好想當相機。

還是太不習慣離別,雖然我是這麼的討厭那個偏僻的學校,愚蠢的大學生,校舍也醜斃了,

看他最後一眼的時候,還是不免感傷,不是當初離開台中時的感傷就是了。

這一次,離開的只有我。

那裡的夕陽會依然美好,天空會藍得像畫布,讓我忍不住按下快門,讓我想對它微笑,

我知道一切都不會變,只是我不在了。

一開始是很不想有太多牽扯的,因為我知道,離開的時候我會難過,

可是這種連結不是想避免就可以輕易地說不要的,搞到最後,我還是有點失落。

謝謝你們的禮物,跟你們一起念書的日子很開心,雖然大部分的時候很吵,還被一堆人討厭。

希望你們記得我,我也會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