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在你的昨天。

圖片來源: The XX-VCR


這不公平,

"你已經開始忘記我,我卻還是這麼的想念你"

因為一首歌,聽了就停不下來,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雖然現在偶而才會想起你,果然還是不該關心你現在的樣子嗎?

無法讓回憶只是回憶,一直想給他一個美好的結局,但也知道改變不了什麼。

 即使是過了這麼久的現在,依然覺得那些回憶不真實,像是作了很美卻結局哀傷的夢,像是一篇短篇小說。

想起來了,就會久久不能抽離,但那些記憶也會隨著時間漸漸模糊,甚至記不清那一天你的輪廓。

聽你傳給我的那些歌,如果你只是無心,又為何歌詞字字射中我心?

看著你現在的樣子,我還是喜歡你無論何時都帶著稚氣的部分。

看著你的改變,也像是提醒自己,我也早已不是從前的那個我,只是不甘心被你遺忘。

在看SMAPXSMAP的時候,發現你長得有點像草剪剛。

就像寄給你明信片,想說的話還是說不出口,好像說出口就會破壞什麼的平衡,

真的希望你很好,也希望自己很好,在想起的你時候不難過,但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如果不帶著這種心情,就好像忘記了重要的什麼。

現在的我,在你的昨天,永遠無法追趕你在的未來,八小時後的未來。

結果還是想再看你一眼。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一樣的溫度。





最近台灣的溫度和這裡差不多,雖然是件很弔詭的事,但感覺距離好像被拉近了。

也因為你們的貼心,被一樣的溫度溫暖了,原本心中的空洞一瞬間被填滿了,雖然我想之後它還是會一點點空下去。

那個瞬間真的好感動,來自南國的問候,載滿異常珍貴的食物的包裹,熟悉的味道安撫思鄉的情緒。

老實說真沒想到自己會有今天,跨完年之後更加地想回去,做些以前習慣,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拍拍照,喝喝咖啡,聊聊八掛,再花大部分的時間批評別人,修剪過長的頭髮....

其實已經習慣了生活,只是身體裡的某個部分一直安靜地吵著,鼓噪著。

最近時空錯置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這不是個好現象。

 essay 進度緩慢,這幾天是衝刺期了,每次趕作業的時候都會特別懷念和芒果一起住的日子,輪流陷入瓶頸,再大抱怨,罵老師,再罵很吵的韓國人,想到以前為了跟她們對抗,做了不少智障的事。

還有時不時就躺在床上模仿班上的同學和老師,但是大部分都不像,哈哈哈。

以前的那段日子,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在抱怨,胡鬧,被罵,現在回想起來卻覺得很有趣,也很充實。

大家總是互相鼓勵又互相攻擊,班聚的次數比任何時期都多,想必讓小藍破費了不少,上理論課的時候都不知道有多懷念她,這裡真的採取管你去死的策略,多想讓小藍現在指導一下我的essay。

一年其實也過得很快,某某人X友都不知道換了幾個,口譯有這麼有效率就好了。

好想再班聚喔,在那個充滿假美食和無聊古跡又熱得要死的地方,想再騎一段鄉間小路,給芒果一段刺激的旅程。

其實稻田很美,一直沒機會拍,其實你們很好,只是來不及告訴你們,我最好的同學和partner。

走廊練習的時光,中午等便當等到發火的時光(尤其是鮑伯),明明網路很爛還硬要在研究室開FB的我們,晚餐交換八卦的同時,大肆編造關於同學不實的謠言,真的很蠢又很吵,但一整年都是這樣,一點進步都沒有。

每次寫筆譯和公佈考試題目的時候,就很懷念Poly的google能力,現在都要自己找,好累。

也很想摸摸炮哥柔軟的毛,米血的烏龜就不必了,說了不知道幾次結果也沒跟嚕嚕喝到酒,某天我還突然很想吃阿婆面,跟焦糖奶茶,嗚嗚,希望她不要倒,雖然以前點菜講了n次她還是會忘記...

阿,對了,workplace我竟然進不去了,誰去通知一下科技天才,不要因為我不在就排擠我,拜託他用我的新msn帳號,謝謝大家。

希望可以快點見面,大家都不要變太多喔,而且記得要跟我skype交換資訊喔!

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你想念的究竟是什麼?





熬夜看純愛電影真是個錯誤的決定,尤其是一開始就知道它很老梗,真是浪費時間。

躺在床上的時候就突然覺得很想回台灣,抱著貴死了的泰迪熊也無法安撫的心情,床外有詭異的機械聲和閃爍的燈光。

有時候在閉上眼的那一瞬間,會以為自己還在熟悉的小房間,但是一瞬間就知道那是錯覺。

現在沒有那麼難熬了,只是偶爾會被寂寞侵襲,錯覺引起的寂寞,發現那不真實的的落空感。

雖然這裡的棉被比較暖,也比不上南國的太陽,誰叫這裡的人這麼冷漠,還是不擅長和他們相處 。

昨天晚上想,我想念的到底是那個城市?還是那裡的你們?還是在那裡已經逝去的時光?未完成的戀情?各個曾經拍過的角落?

我不知道,也無所謂,只知道真的好想回去喔,和在台南時的感覺不一樣,畢竟無法用一個週末幫自己充電,最近skype都妨礙我和媽媽的對話。

在台南後來結交了很棒的朋友,也變得比較能接受那裡的樣子。

當初來這裡是為了追求一種陌生感,沒看過的地方,沒看過的人,沒過過的生活,也許會發現全新的自己,學到更多課本以外的事。

以前總是和室友抱怨嫌棄學校不好,也確實是很多地方不好,但來到這裡才知道感激老師的用心,小班教學真令人懷念。 

也許是太戀舊,當然大部分是因為太多不盡人意的事,隨處可見的中國人,爆滿的教室,和時不時遇到的鳥事,又是事與願違的落空感。

沒有個可以逃回去的地方,沒有個可以一起大罵出心中不爽的朋友,上次和安娜已經抱怨過一輪了。

一定是還不夠成熟,還不夠努力,要為了想過的生活努力,但我就是真的很不擅長和陌生人作朋友,無法捉摸外國人到底在想什麼,

現在才知道 "文化",不像說起來那麼容易,那不是一時之間能跨越的,好深好遠。

只是從列車的距離,變成飛機的距離,就真的差了一個世界。

妳想念的究竟是什麼?

除了那些我們早已熟悉卻又漸漸遺忘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