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telling。




吃完晚餐回來的路上,夕陽很美,天空很藍,雲灑在天空上的樣子也很迷人。

可是卻只感受到無奈得哀愁,某個回不去的地方,有什麼就和夕陽一樣,很美也很短暫,錯過了,就難以追趕。

好想聽聽老朋友的聲音,而不是只能在Facebook上觀望彼此的狀態更新。

看了一本很玄的攝影書,談到時間,談到瞬間是曖昧模糊的。

無法不去想,曾經瘋狂拍照的那個時期,當然現在依然喜歡拍照,依然想把美好留在身邊,

或許喜歡拍照,就是基於這種對美好事物的佔有慾。

到了這裡之後,事情就變得很奇怪,無法延續過去的自己,還不能完美地重建新的自我,總是一塊塊被抹掉。

時間迅速地被填滿,沒有選擇權。

雖然偶爾還是帶著相機出門,但是沒有按快門就過了一天的時候,總覺得好像虧待了它們。

以前它們是那樣的跟我一起,去了好多地方,大部份只是靜靜的,一起觀看。

總之,看到它們現在躺在原地,就覺得很哀傷,很淒涼,甚至不確定,這種感覺是對它們,還是對自己。

結果是,

我們無法留住時間,無法抗拒長大,衰老。




昨天很驚奇地發現,房間的牆壁竟然有LOMO效果,它竟然會漏光,隔壁的光,這個發現實在讓我開心不起來。

實在無法為這間爛學校加任何分數,我還留在這裡就是一個奇蹟了。

如果不是這樣,不是在這裡,我大概也不會這麼想去英國,

過了夏天就要說再見了。






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早睡早起計劃。



突然想開始健康的生活。

好久沒吃早餐了,在這裡,要去一間早餐店吃早餐還要發動摩托車,所以就算要吃,選擇也只剩下7-11。

自從聽說同學都過著早睡早起的生活,就很想效仿。

由於沉迷於深夜的廣播節目,青春點點點,開始12點以後的夜生活,

但是,不得不說隨著年紀的增長,撐到節目尾聲的負擔越來越重˙˙˙

於是我開始想實施,同學的每天早起15分鐘,調整生理時鐘計劃。

才第一天就決定要把15分鐘調整為10分鐘,每天早睡10分鐘,就可以早起10分鐘。

昨天晚上躺在床上睡不著,今天還是沒有提早起來。

這個計劃真是困難重重,就算我乖乖的睡了,隔壁瘋狂的外國人也有可能吵得我要起來搥牆壁。

就算外國人不吵,我的腦子裡也會很吵的想法,想東想西不安寧。

早睡早起真是件困難的事。還記得大學快畢業的時候,有一陣子都要等到太陽出來才去睡,

真的很瘋狂,那種日夜顛倒的日子想必是不可能重現了。

基本上我就是在說廢話。



我真的好想吃早餐喔!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異鄉人。

回到台南的時候,在高鐵站有一種很陌生的感覺,真的覺得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腦中只出現 "這裡是哪裡"的念頭,幾乎快要迷路,但還是憑著模糊的感覺回到了學校。

經過的街景好陌生,我真的在這裡生活了半年多了嗎?很懷疑自己,很懷疑這個現實是否成立。

我想這個城市,對我來說會是永遠的陌生,才離開兩天,竟然會有這種感覺。

加上下學期就要離開了,盡量不想跟這裡有過多的牽扯。

一直維持著這種疏離感,雖然偶爾因為美麗的天空失神,

但除此之外,真的想不到有什麼值得留戀的地方。

只想快點結束,痛苦折磨的下學期。



一開始覺得還好,支線和伏筆好多,看了第三集漸漸有不錯的感覺了。

雖然還是很討厭那個韓國人,上野樹里的頭也好俗,

可是瑛太好帥,又是攝影師,很喜歡他掙扎的演技。